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历届6位证监会主席 郭树清任职17个月时间最短

2013年03月17日 18:36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姚庆涛

0人参与0条评论

郭树清

凤凰财经讯 今天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干部会议,中央决定,肖钢同志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凤凰财经盘点历届6位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成任职时间最短的证监会主席,仅17个月。

中国人民银行周小川、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去留成为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有评价说,郭树清是迄今为止中国证监会六任主席中最忙碌的。试探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让退市制度成为常态、打击内幕交易零容忍、引导长线资金入市、多次喊话对中国股市始终充满信心等等,一年多以来,证监会为适应市场改革发展需要,积极推进相关制度、规则的制定和修改。

今日早间,陈志武发布微博称,郭树清在任时间短,但影响深远:“郭树清做证监会主席的一年多改变了中国金融市场的生态环境,使行业更加充满活力,竞争和创新成为现实。首先在证监会内放松许多管制,由此迫使银监会、保监会也放松一些管制。他在任时间短,但影响深远:“

此前,华尔街日报引述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深中国学者、康奈尔大学教授Eswar Prasad的话表示,郭树清可能威胁到了大型国有银行、省级政府部门以及国有企业之间的舒适关系,这可能是导致他调职的原因。

盘点历届6位证监会主席任职时间:

刘鸿儒 1992年10月——1995年2月

周道炯 1995年3月——1997年6月

周正庆 1997年5月——2000年2月

周小川 2000年2月——2002年12月

尚福林 2002年12月——2011年10月

郭树清 2011年10月——2013年3月

肖钢 2013年3月——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郭树清 中国证监会 肖钢 主席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