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曝华润使用不合格海砂混凝土 供应商称检验合格

2013年03月17日 23:38
来源:每经网 作者:胡廷鸿 杨长江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 胡廷鸿 杨长江 深圳摄影报道

“3·15”来临前夕,知名央企华润置地旗下项目正陷入“海砂质量门”

央视昨日(3月14日)曝光了华润置地旗下广东最大旧改项目——深圳大冲村旧改项目涉嫌使用氯离子超标海砂用作混凝土材料。

报道中提及该项目使用的混凝土由华润集团所属搅拌站提供。

昨日,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深圳大冲村旧改项目所用混凝土由华润水泥(01313,HK)附属公司深圳华润文伟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

深圳华润文伟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从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我们原材料检验是合格的。”对于上述央视报道的问题,关庆则表示,“今后会对供应商加强管理,这个事情我们也一直在调查中。

供应商称原材料质量检测合格/

华润集团旗下房地产开发商项目涉嫌使用“不合格”的海砂作为混凝土原材料,一时间舆论哗然。

3月14日,央视曝光深圳大量在建项目使用氯离子含量超标的海砂作为混凝土原材料,其中部分可能流入正在建设之中的华润置地所属深圳大冲村旧改项目,该项目是广东省最大的城中村旧改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280万平米。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一期项目正在建设之中,路边停满一排水泥罐装车。工程车来回运砂,并未停工,不时有混凝土车辆进进出出。

资料显示,深圳华润文伟混凝土有限公司隶属于深圳华润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大冲村旧改项目范围内,该搅拌站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混凝土生产车间占地7000平方米。

被央视曝光之后,华润置地和华润水泥公司上下震动。“我们早上了解到这个报道,集团也很重视这个事情。”关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该事件正在调查之中。

华润水泥是否使用不合格 “海砂”作为建筑混凝土的原材料?关庆回应称:“从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我们原材料检验是合格的,另外我们的混凝土产品形成以后也要进行一次送检。由施工方送检,目前也是合格。

关庆还表示,搅拌站所用的砂也是向各个砂场购买来的,供应商负责运输和装卸。目前,该公司使用的混凝土原材料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机制砂,主要从石场产生,另外的就是河砂或江砂,占比较少的一部分。

让人疑惑的是,不合格的 “海砂”有没有可能流入深圳大冲村旧改项目?公司原材料采购供应机制是否存在漏洞?

“按照行业标准,公司每季度要向政府第三方机构送检一次。从测验的结果来看,我们的砂是合格的。”关庆表示,该公司生产的混凝土最近一次送检大致是在去年11月份左右,检测结果为合格。

此外,关庆称,公司自己的实验室也会对所有进来批次的砂做相关的检验工作,并做记录。“如果超标,就会要求供应商退货。

目前,华润置地与华润水泥形成战略合作,除了为大冲旧改项目提供混凝土外,还将向设计高度超过500米的华润深圳湾总部大厦项目供应商品混凝土。

被曝光砂场作业未受影响/

众所周知,因为海砂盐分高,极易使建筑工程出现氯离子腐蚀钢筋情况,造成安全隐患。国家严禁使用未经淡化处理的海砂作为建筑材料。据央视报道,深圳建筑工地上,大大小小的混凝土搅拌场都使用了海砂。

被曝不合格海砂的源头来自于深圳蛇口妈湾的大砂场。

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深圳妈湾砂场现场发现,妈湾砂场并没有受到报道的影响,砂场保安及工人甚至还兴奋地跟记者讲述关于海砂打捞的故事。

据央视报道,广东鲜有河砂,加之海砂的价格比河砂便宜了上百元,因此妈湾砂场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其中一个码头正在“填海”扩建,将原来只能容纳一辆自卸车的码头扩建至两辆同时作业。

目前,深圳大大小小的混凝土搅拌站达到102个。央视报道的“海砂”事件也引起了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下午,深圳市委召开媒体通气会,表示即日起深圳市将在全市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涉嫌使用不合格海砂的搅拌站进行突击式检查,同时对全市102个搅拌站进行地毯式排查,预定于今日(15日)通报相关调查情况。

对于“海砂”事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进一步追踪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混凝土  海砂  项目  深圳   华润]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