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大代表冯大中:传承民族文化要持之以恒

2013年03月18日 00:02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画家冯大中:

传承民族文化要持之以恒

本报记者 张丹萍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画家、中国工笔画学会代会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冯大中,在艺术生涯道路上对民族传统文化与发展倾注了心血。冯大中认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生存之根,是生生不息的灵魂与血脉。

冯大中建议文化强国,文化承载中国梦。他说,文化是一个多元复合体,它包括信仰、宗教、道德、法律、知识、艺术、风俗等。其中,文化艺术如电影、绘画、文学、音乐等可以发展成文化产业,在这些方面政府要加大投入力度,包括财力、人个艺术家力及政策的投入,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大对地方文联、文化部门的扶持力度和文化公益事业的投入,增强文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冯大中强调说,建设文化强国,不单是多建一些体育馆、剧院、电影院等文化设施,更重要的是要继承优秀的中华民族精神,让民族精神大厦巍峨耸立。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大中 文化 全国人大 中国美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