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再揭网易借用户隐私牟利 网易回应称会深入调查

2013年03月18日 03: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斌

0人参与0条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斌)继3·15揭露网易邮箱涉嫌偷窥用户隐私进行广告营销之后,昨天,3·15调查记者又曝出了网易泄露用户资料进行牟利的最新证据。据央视昨天报道,网易工作人员透露,根据网易公司通过研究用户邮箱里的往来邮件,从而掌握用户精准信息,通过邮件为广告客户发送广告,直邮广告的价格是每封起价0.6元。对此,网易回应称已经成立专门的委员会深入调查。

央视在昨天的报道中采访了网易公司华东中心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广告主可以向网易的所有163和126免费邮箱用户发送直邮广告,直邮广告的价格是每封起价高达0.6元。网易公司是通过研究用户邮箱里的往来邮件,从而掌握了用户的性别、年龄、学历等精准信息,为广告客户发送精准邮件广告。

在央视的报道中,网易华东中心客户经理张颖怡给记者发送了直邮登记表,列出了供广告客户选择的各种条件。邮件中还另附了一个网易公司《直邮广告相关规定》,第一条就是直邮广告只能发送163和126免费邮箱。一单这样的直邮广告,广告主可以按照不同条件投放,每个条件的直邮至少为2万封起。

对此,昨天,网易公司发布声明称,网易公司历来注重保护用户隐私。作为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网易有严格的制度规范和技术手段保护用户隐私,并坚决遵守有关的法律和行业准则,杜绝任何机构和个人查看用户通信内容,捍卫公民受宪法保护的通信自由和秘密的权利。

网易称,在注意到央视等媒体报道的内容和用户反馈的意见后,为彻底打消用户疑虑,网易已经成立专门的委员会深入调查,并会及时向公众和媒体公开相应的调查情况。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网易  广告  用户    央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