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大生廊坊店涉事产品下架

2013年03月18日 08:5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欧志葵

0人参与0条评论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日前,周大生、百泰珠宝被央视3·15晚会曝光涉嫌黄金掺假(详见南方日报16日A07版)。昨天,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紧急抽查周大生、百泰珠宝产品的检测结果,显示抽检样品全部合格。

在央视3·15晚会上,深圳罗湖水贝黄金被曝出掺假,千足金添加金属铱,其中深圳珠宝品牌周大生、百泰珠宝被点名。消息传出后,当晚周大生宣称立即成立问题处理小组展开调查。昨天,周大生发表声明称,昨天一早对涉事的河北廊坊金街周大生店柜同批次黄金链产品进行下架,并安排复检。“初步查明,该批次产品来源于一个供应商,涉及千足金饰1499.28克、148件。如果复检结果证明确实存在问题,公司会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周大生表示,对涉嫌纯度不足的产品,愿意积极配合复检工作,积极查找原因,并承诺严格按照国家规定退款和换货。

百泰珠宝也表示,将按照国家标准自查,凡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承诺无条件退换。

据悉,3月15日晚,深圳市场监管局盐田分局也对百泰珠宝、周大生进行突击检查,其中包括百泰珠宝在盐田区的7家生产工厂。

昨天,深圳市场监管局公布检测结果为:在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抽样8批次,合格8批次。在深圳市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抽样11批次,合格11批次。据介绍,抽查的样品是送到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的。

根据央视记者提供的线索,深圳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前天晚上在东盛路明泽大厦六楼查处了一涉嫌加工掺假黄金的窝点,并将暂扣的黄金送检。送检结果显示,抽样5批次,其中合格3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原因是千足金含量不足,掺有铱、锇成分。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周大生 百泰 廊坊店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