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再度被公开谴责

2013年03月19日 00: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0人参与0条评论

市场聚焦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万福生科(300268)上周末再次迎来利空:深交所发布了对万福生科及相关当事人的公开谴责公告。这是公司继去年11月被深交所公开谴责后的第二次公开谴责。按照《创业板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最近36个月内累计受到深交所三次公开谴责就将终止上市。

深交所的谴责公告称:经查明,万福生科2008-2011年期间存在财务数据虚假记载情形,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其中,2011年度公司虚构营业收入2.8亿元左虚增营业利润6541.36万元,虚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12.69万元,分别占公司已披露2011年财务报告中三项财务数据金额的50.63%、110.67%和98.11%。

深交所称:鉴于万福生科及相关当事人的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给予万福生科以及龚永福、蒋建初、肖德祥、张行、杨荣华、马海啸、邹丽娟、单杨、程云辉、刘炎溪、王湛淅、张苏江、肖力、李玉强、杨满华、文会清、严平贵、覃学军、叶华、黄平、肖明清公开谴责的处分。

此前的3月2日晚,万福生科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披露及股票复牌的公告》,承认其2008-2011年期间存在财务数据虚假记载情形,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

由于虚增利润额巨大,尤其是2011年虚增利润的程度居然高达110%,令市场一片哗然。3月4日开盘后,其股价自8.04元开始出现了两个跌停,随后股价略为走稳,上周五报收5.94元,累计跌幅约25%。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万福 净利润 利润 营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