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资产减值雪上加霜 南钢股份明年或被“*ST”

2013年03月19日 07: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世瑾

0人参与0条评论

南钢股份拟进行约3.92亿元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在钢铁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市场人士认为南钢股份明年或“披星戴帽”

近日,南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根据工信部《钢铁行业规范条件(2012年修订)》文件,主动提高标准淘汰落后装备,结合节能环保、结构调整的技术改造,拆除小高炉、小转炉等属于或接近强制淘汰范围的生产设施及部分公辅设施。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本次因拆除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约3.92亿元,预计2013年公司将增加营业外支出约3.92亿元,净利润相应减少约2.94亿元。

根据2012年业绩预告,公司将出现5.8亿元左右的亏损。而2013年,钢铁行业未见起色,公司又增添了一笔大额营业外支出。市场人士认为,公司继续出现亏损,继而因连续两年亏损被施加退市风险警示(被“*ST”)为大概率事件。

由于此前多家钢铁行业上市公司利用会计估计变更等会计手法调节利润,以“渡过”难关,因而南钢股份此举同样引起了市场人士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2年9月,大部分钢铁企业就已经掌握工信部此份文件内容,10月初,这份文件在工信部网站挂出。换而言之,公司在去年就应该着手相关减值准备计提的工作。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类似文件工信部每年都会发,2012年修订版与此前版本变化也不大,如,设备炉容指标与2010年版几乎相似;严禁生产的产品与2011年版也比较接近。加之上市钢企的规模都比较大,所以今年集中出现资产减值准备的概率并不大。“当然南钢股份次年3月中旬才公布相关公告,确实令人感到十分奇怪,我认为公司是想借着《规范条件》自行淘汰一些落后设备,进行利润操纵的可能性则比较小。”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南钢股份 资产减值准备 S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