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证所出台通知董监高不得以自家股票融资融券

2013年03月20日 05:00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为进一步明确融资融券相关交易事项,规范融资融券业务管理,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证所)3月18日发布《关于上市公司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存量股份参与融资融券交易相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上通知》)3月通知》中特别指出,上市公司董监高等人员不得以自家股票开展融资融券交易。

根据上证所规定,其会员在向投资者提供融资融券服务时,应当要求投资者向会员申报其持有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情况,以及是否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信息。会员应当对投资者的申报情况进行核实,并进行相应的前端控制。

需要注意的是,上证所还特别强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不得开展以该上市公司股票为标的证券的融资融券交易。另外,投资者持有上市公司限售股份的,不得融券卖出该上市公司股票。

《通知》就担保物做出相关要求,投资者不得将其普通证券账户持有的上市公司限售股份提交为担保物,个人投资者不得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提交为担保物。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在上证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通过信用证券账户卖出(仅包含担保品卖出、卖券还款卖出和强制平仓卖出)、普通证券账户卖出和使用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直接还券三部分合并计算,应当符合证监会和上证所关于减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的相关规定。

相关会员不得以其普通证券账户持有的限售股份提交作为融券券源。会员持有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向投资者融出和通过上证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出售的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量合并计算,应当符合证监会和本所关于减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的相关规定。

其中,该通知中所指的存量股份是指受《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范的以下两类股份:已经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在上证所上市的公司有限售期规定的股份;新老划断后在上证所上市的公司于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存量 上证所 上市公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