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监会:险资将适时适度参与融资融券

2013年03月21日 03:58
来源:新快报 作者:中证

0人参与0条评论

去年保险资金投资收益仅3.39%

新快报讯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去年险资的另类投资收益高于平均收益率。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前景,未来险资将适时适度参与融资融券等业务。

截至去年底,保险机构可运用资金余额为6.85万亿元,80%以上进行固定收益类投资;股票及基金投资额为8080亿元,占比为11.8%;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性不动产、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等另类投资的占比仅为8.4%左右。去年保险资金整体投资收益率为3.39%。

该负责人表示,去年另类投资的投资收益率明显高于平均收益率。“随着险资在这些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将给行业投资收益率的提高带来积极影响。

针对证券业的融资融券等业务,该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正在认真学习、研究,要认真权衡、观察哪些工具和政策适合保险资金,哪些保险机构需要这些工具、政策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未来将适时适度参与。

对于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就此问题与证监会商讨细节,有的保险机构正在积极申请。“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目的是对冲风险,这是底线。

(中证)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