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纽约居民3美元淘中国瓷碗 拍223万美元高价

2013年03月21日 08:44
来源:中新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这个瓷碗是存世不多的宋代定窑珍品。

这个瓷碗是存世不多的宋代定窑珍品。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纽约居民在旧货市场以3美元淘来的一个中国旧瓷碗,周二(3月19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拍出了22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85万元)的天价。

据报道,这个制作精良的象牙釉小碗原来是一件有着1000年历史的珍品,产自中国北宋时期著名的定窑。这位未透露姓名的纽约卖主2007年在住家附近的一个旧货市场以3美元淘来这个旧碗,之后就一直摆放在家中的客厅里。

最近,这位纽约卖主开始对这个瓷碗的真正价值产生好奇,于是请来了专家为瓷碗估价。根据苏富比此前的估算,这个瓷碗的拍出价格可能在20万至30万美元。

在19日的拍卖会上,4个买主进行了激烈的竞拍。最后,来自伦敦的著名艺术品收藏家艾施纳兹以223万美元买走。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瓷碗 1000年 纽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