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所持银行股未见变动 小摩唱空而未做空

2013年03月22日 02:3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曜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中外资机构对中资银行股的多空分歧大战连日来热闹上演。头号唱空机构摩根大通在唱空同时是否大幅减持了中资银行H股?

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摩根大通对于中资银行H股的持股比例尚无最新变化,其他外资机构则以减持居多。

摩根大通尚未大开杀戒

摩根大通(业内俗称小摩)建议做空四大银行金融衍生品的唱空报告,引市场一片哗然,但随后即遭到招商证券等中资机构的反驳。中资银行3月20日在A股市场的大涨表现,更是反击了小摩的唱空论调,多空博弈升级。

但与其唱空中资银行股言辞相比,小摩并未大刀阔斧付诸行动。从香港联交所网站披露的信息来看,小摩(包含以保管人持有的股份)曾于去年12月17日增持农业银行H股,持股比例占H股总股本的5.01%,截至3月21日,尚未有最新持股变动信息;追溯至更早的去年11月20日,小摩曾增持中国银行H股至5.02%的持股比例,但此后亦无最新变动。

而按照香港联交所规定大股东需要做出披露的事件来看,大股东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的情形亦在应披露之列。这意味小摩即使略减持农行和中行H股,持股比例可能仍未降至5%以下。

相对而言,小摩持工行H股的比例更高,去年11月小摩曾通过增持使得持工行股份比例突破7%,达到7.03%。截至目前亦未有最新的股权变动信息。

可查的小摩持中资银行股最新股权变动信息很少,招行是其中一例,操作方向为减持。去年底以来,摩根大通以投资经理身份持有的招行H股占招行H股总股本的比例从去年12月31日的5.86%下降至今年2月27日的4.75%。

其他外资机构减持为主

与摩根大通的“只说不做”不同,其他外资机构已展开实际行动。以大量配置中资银行股的贝莱德基金为例,贝莱德基金持中国银行H股占中国银行H股总股本的比例,从2月19日的8.15%下降至3月4日的7.91%。

除了国有大行外,中型银行也遭到贝莱德基金减持。贝莱德所持中信银行H股的比例从1月23日的6.12%下降至3月15日的4.58%。此外,2月份以来贝莱德所持招行、民生银行H股比例亦有所下降。

花旗集团3月份以来也略减持了民生H股,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花旗集团以多种身份所持民生银行H股股份中,其中以“所控制的法团的权益”身份持有H股股份比例,从3月5日的5.07%下降至14日的4.48%。

唱空之下也有外资机构增持中资银行股的案例。摩根士丹利即大摩在春节后银行股大跌过程中,选择加仓民生银行H股,持股比例从2月20日的5.04%升至3月18日的6.74%。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摩根 大通 比例 中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