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国数据不佳 欧元承压下行

2013年03月22日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金纬

3月2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会议决议,维持0-0.25%的低利率不变,并声称只要通货膨胀率低于2.5%的美联储就将维持低利率政策,并且将把资产购买的进展和经济指标挂钩,将维持资产购买直到劳动力市场显著改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没有新意,美元指数维持强势局面。

新西兰3月2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新西兰GDP季率和年率分别为1.5%和3.0%,远高于前值和市场预期,纽元兑美元在震荡后大幅上升。日本于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商品贸易账逆差为7775亿日元,日本财务省表示该数据季调后贸易赤字超过1万亿日元,为近年以来最高。但是由于预期逆差为8559亿日元,因此日本数据好于预期,数据公布后日元稍微走强。

21日德国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不理想。德国3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1.6、前值为54.7、预期值为55.0;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48.9、前值为50.3月预期值为50.51同时法国和欧元区PMI也不及预期和前值。欧元为此承压下跌。

目前外汇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来源于塞浦路斯。由于塞国议会已经否决了之前的存款税计划,欧盟等“三驾马车”的援助计划生变,因此塞浦路斯不得不寻求其他国家贷款,或者通过发行债券等途径融资。如果应对措施失败,而欧盟不提供援助,那么塞国的银行将面临极大的风险,同时塞国也有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届时欧元将会受到极大的打击。因此塞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塞浦路斯援助问题的进展,同时也需要关注意大利是否需要进行二次大选。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前值 PMI 承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