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jqzr5:要是价格由成本决定 就没有亏损这回事了

2013年03月22日 11:1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卖房人没法把税转嫁给买房人。卖房收益要交20%的税,大家会想当然地认为卖房人可以把这20%的税加到房价里,让买房的人承担,甚至认为这是政府和卖房人串通敛财。但你转念想想,如果现在卖房人加20%的价还能把房子卖出去的话,那他干嘛不早点加?干嘛不多加点?干嘛非得等政府增税了以后再加?难道他嫌他以前的利润太高了?显然不是,事实是卖房人没法轻易通过涨价转嫁任何成本,当然也包括税负成本。需求没变的话,成本高了,你就等着利润缩减乃至亏损吧,哪有那么容易转嫁的。这里的要点就是价格不是由成本决定的。要是价格由成本决定,天底下就没有亏损这回事了。

但是对卖房人增税确实会对买房人造成影响,不过是以一种更为间接的方式。政府对卖房子的人增税,卖房人的卖房收益会减少,那他卖房子的积极性就减小了,二手房的供应就会减少,那买房人买房时遇到的竞价压力就更大了,就得加价才能诱惑剩下的卖房人卖房给自己。20%的税是通过直接伤害卖房人,间接地伤害到买房人。但卖房人没法以不使自己受伤害的方式把伤害完全转嫁给买房人。

胡释之是个典型的书生,他对20%的税卖房人的税解释纯粹是书生的看法,买房人和卖房人之间的关系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种愿打愿挨的关系都不懂,还伪称为专家!我认为20%的税是直接伤害了买房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卖房 买房人 成本 亏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