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大生召回148件金饰 答应配合消费者复检

2013年03月22日 15:0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窦媛媛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大生召回被曝光的148件金饰

央视“3·15”晚会曝光周大生珠宝掺假牟利以铱代替黄金,事件持续发酵。昨日周大生发布声明称:在售产品都经过国家及地方权威机构检测,对廊坊金街店柜被曝光批次产品,正在安排召回,共148件,但“没有扩散到其他区域或店面”

此外,周大生方面表示,对于一些要求对已购商品进行复检的消费者,店方将“积极配合”:消费者可携带有效购买凭证到产品购买门店审验登记;公司将尽快分批安排检测,将产品统一送至第三方国家权威机构检测。

央视“3·15”曝光的问题产品,此前由国家级检测机构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鉴定出具,鉴定结果为合格;而央视委托的鉴定单位同样为国家级鉴定机构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其鉴定结果为不合格,两个结果令消费者百思不得其解。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向钢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检测机构之间的误差,现在也对行业有困扰。业内人士认为,“以铱代金”遭到曝光,也反映了黄金检测机构“检测规则不明确”的乱象。“这个检测标准问题不解决,检测结果不统一,消费者的权益就没法从根本上得到有效维护。”(记者窦媛媛)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大生 检测 检测机构 消费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