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本书一直有效

2013年03月23日 07:5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艺博

0人参与0条评论

《股市获利倍增书》

作者:【美】杰森·凯利

译者:钱峰

出版单位:机械工业出版社

很少有股票书籍敢在扉页写下“这本书一直有效”的字样,而《股市获利倍增书》敢在本书中所阐述的投资策略,其绩效几乎远远地超越其他投资方法以及专职财务经理。作为一部经典的再版书籍,人们期待本书是一本里程碑式的著作。的确,这是一本好书,值得反复阅读。具有诱惑力的重点似乎在“倍增术”这三个字上,从本书的架构也不难得知,倘若只是简单地讲股市获利术,单只是那些经典而入木三分,且高屋建瓴的总结,便可以达成目标。作者杰森·凯利自身并非资深投资者,所以他所能达到的高度也相对有限,他只是站在大师们的肩膀之上而已,而更为重要的是,他能够从善如流,如此便成就了他的10步投资法。

向大师学投资

从作者所列举的大师们不难看出,杰森·凯利是价值投资的追随者,因为迄今为止依然屹立不倒的似乎也只有价值投资者。格雷厄姆、费雪、巴菲特、林奇、欧奈尔和米勒,他们无一不是在走基本面的价值投资之路。其中,欧奈尔略显技术派,他提出过杯柄形状的圣杯,这往往会导致我们大多数人忽略他的基本面选股方法。以上几位大师的投资策略已经为人们所熟知,那么作者还能总结提炼出什么精粹么?是的,他找到了他们的共性。在走投资大师的一致看法”章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除了健康的财务报表数字,同样需要“进行彻底的研究”,“知道为什么购买”、“注重公司的潜力,以低于潜力的价格购买”和更重要的“持续购买业绩好的股票”,如果有可能,还要“抓住价格下降的时机”。似乎可以看出,价值投资者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投资精神,如果市场上扬,那么持续购买业绩好的股票;如果市场下跌,那么抓住价格下降的时机;如果市场横盘,就注重寻找价格低于公司潜力的股票。总而言之,他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有信心。而这个信心是建立在彻底研究公司的基础之上的。简而言之,就是知道为什么购买。

向历史学投资

市场浩如烟海,大师们毕竟也是沧海一粟,从300年市场历史来统计和研究发现,就能得到“读史使人明智”的古谚验证。作者借用詹姆斯肖恩内西对1952年-2003年前后52年内,市场最大最全面的信息数据库进行研究的结果所集结成册的《华尔街股市投资经典》一书中,细致入微地从中得到启示,分别找出了“最佳价值衡量指标”、“最佳成长衡量指标”以及两者结合指标,和研理想价值型策略”、“理想成长型策略”以及两者结合策略。相信这些总结一定能让你感到犹如醍醐灌顶般的猛醒。当然,你也要从“你应该记住的历史投资教训”章节中学到教训。作者引用肖恩内西的话,数据证明股票市场在有目的地往前走,而不是嘈杂、随机的运动。而与此同时,市场也在一直奖励某些投资策略,惩罚另一些投资策略。如果你抱怨自己没有时间和精力进行基本面研究的话,那么上面从历史中所得出的指标和策略,则一定能够让你轻松和有信心的投资或交易。

本书的策略

提到永久的投资组,我就能想到《投资者的未来》一书。是的,放到一个足够广阔的时间区间来看,股票市场确实是最好的投资市场。那些经典的耳熟能详的大公司,指数标的蓝筹,到底是什么投资者在持有他们呢?持有这样的投资组合真的很难被市场打败,说它是永久的,是因为在价值投资者眼里的确如此,且一直如此。你还记得有多少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操作经历吗?每次都身心疲惫且收益不佳,看到人家轻轻松松赚钱心里确实不是滋味。这一部分我感触最多的是“中等市值的最大化”。小市值公司有风险,还没有历经磨难,大公司太过稳健成长动力不足,只有中等市值的公司具有两者兼具的优点。这不正是我们普通人太容易忽略的公司吗?讲到这里自然而然的就是作者的“10步投资法”闪亮登场了。是的,所有的经验已经总结,所有的数据已经被检验,是时候稳健长期获利了。

开始你的投资之路吧。建立属于自己的核心投资组合,时时维护组合中的股票,使用自己的选股理由,成长还是价值,逐步购买,忽略大师,以信心为依据在不同的市场阶段积极应对组合的市值变化,忽略市场传闻,始终坚持自己的投资标准。记住巴菲特说过的那句话吧,时间帮助那些优秀的公司,同时摧毁那些平庸的公司。本书的优点是基于作者对市场本身深刻透彻的理解之上的,获利稳定丝毫不存在问题,至于倍增二字利用的是杠杆。他给出的安全获利方法切实有效,还能边学边做,是一本价值投资者终身受益的好书。更重要的是,这本书一直有效。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投资策略 选股 股票书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