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医药行业:乐观预期贯穿全年

2013年03月23日 07:57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日投资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近百家主流研究机构40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上周综合盈利预测(2013年)调高幅度居前的25只股票中,行业分布较为分散,建筑产品、机械制造各有3只入围,位居首位;制药、建筑工程、电力设备各入围2只;其余则分布在石油与天然气、软件、汽车制造、批发、能源设备与服务、煤炭与消费用燃料、建筑原材料等行业当中。近日卫生部发布93号令,正式公布《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其中,抗肿瘤药和儿童用药成为其中最大亮点。本期我们将重点点评医药行业。

2012年版目录分为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中成药、中药饮片三个部分。其中,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317种,中成药203种(其中新增的中药独家品种或独家剂型超过40种),共计520种。新版基药目录大大扩容,新增品种218个,其中化药、生物药新增115个,中药新增103个。品种的扩容增加了基层用药的选择,同时增加了抗肿瘤药和儿童用药品种,对于患者来说,将明显减轻医疗负担。

从此次基药目录的颁布以及配套要求来看,卫生部扩大基药目录品种,调整药品结构,并要求各地从严控制增补品种数量,有意巩固国家版基本药物目录的主体地位。而卫生部要求各地严格规定基药使用比例,反映了国家继续巩固和强化基本药物制度的思路,基药市场势必将进一步扩容。与此同时,卫生部要求完善基药招标过程的“双信封”制度的基药盈利空间也将有所恢复。安信证券认为,未来基药市场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已经非常明确,把握好基药市场将是影响医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基药扩容对于医药市场,特别是患者来说是好事;对于制药行业来说,是良性发展的前提,但需要更多具体的措施来配合;对于具体的企业来说,需要具体品种具体分析。东兴证券依然看好性价比高的化药企业,如恒瑞医药华东医药人福医药恩华药业等,拥有疗效确切的独家品种中药企业,如天士力以岭药业中新药业同仁堂等。

医药股自从受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和《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政策利好刺激就表现强势。前几周,在大盘表现强劲时,医药股已经有数周都成为涨幅居前的板块。医药股在上周前半周出现补跌,而在大盘出现下跌且悲观情绪蔓延时,后半周医药股有所企稳,表现相对抗跌。全周来看,医药在所有板块涨幅中处于中游水平。

兴业证券认为,市场之前看好医药行业的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短期回调仅仅是对前期快速上涨的修正,下行空间并不大。医药仍然是今年业绩增长最为确定的行业之一,建议投资者持有优质医药股,如继续调整仍是买入时机,维持“看好医药板块一季度行情”的观点。对于一季报之后的行情判断,他们认为需视一季报和政策环境而定,若医药行业一季报亮丽,继续超出市场预期,则医药股行情有望延续甚至贯穿全年。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医药股 医药行业 板块涨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