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苹果发声明回应央视315:iPhone5提供整机更换

2013年03月23日 15:49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歆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方网记者刘歆3月23日报道:在央视“3月15”晚会曝光苹果公司搞“双重标准”,在中国市场执行与发达国家不同的售后政策,苹果存在歧视中国消费者行为之后,今天上午,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发布了“Apple中国关于售后服务致消费者的声明”

苹果公司表示,处理iPhone维修的政策完全符合本地法律法规。Apple在中国所提供的保修政策和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大致相同;在一些维修方式上,会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调整具体做法,例如维修中不使用翻新或再制造的零部件。

iPhone 4和iPhone 4S的维修方式如下:送修iPhone所遇故障,如屏幕或话筒出现问题,通常都是由某一部件引起的。而零部件的高度集成设计导致更换单一部件非常困难。Apple Store零售店和授权服务中心在处理绝大多数维修时,均用包括屏幕和天线在内的整套全新部件为消费者提供更换服务,并保留原有后盖。

据称,这种做法较之简单换下单一部件考虑更为周全。维修后的iPhone随即享受90天的保修期或者延续其原有保修时长,以较长时间为准。中国法规在这类情况下规定的保修期仅为30天。而鉴于iPhone 5的独特设计,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会根据Apple的政策提供整机更换服务。

在此之前,苹果曾针对315晚会曝光进行过一次简单回应,称将高度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据媒体报道,2012年各地消协组织共受理苹果公司产品投诉2170件,其中涉及售后服务的投诉占25.6%,高出家电全行业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涉及更换强制留旧件、擅自更换好部件、单方判断拒维修、数据损失不负责等问题。

[责任编辑:aijx] 标签:iPhone Apple 苹果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