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乱局未解 欧元反弹难持续

2013年03月25日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上周,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呈冲高回落走势。一方面,塞浦路斯最初的存款税提案暂时被否决,使得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得到纾解;另一方面,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上的“陈词滥调”,让市场美元空头略感失望。但考虑到塞浦路斯的危机尚未消除,同时意大利组阁进展缓慢,欧元的反弹恐怕难以持续。而一旦美联储“鹰派”人物再次发表强硬言论,或将对美元反扑提供额外动力。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转变口风保持警惕,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美元形成支撑。但事实上,美联储在一如预期宣布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之后,重申每月85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伯南克则继续扮演着他的“温和派”角色,甚至在经济评估报告中,美联储还下调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这着实令投资者失望不已,同时也意味着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美联储将会延续当前的宽松政策,从而拖累美元走势。

而上周外汇市场的另一条主线是塞浦路斯救助问题。尽管塞浦路斯曾打算向银行储户存款征收最高9.9%的一次性税,这一度在该国以及欧洲金融市场引起轩然大波,并进一步瓦解欧元人气。但临近周末,塞浦路斯政府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取得部分进展,如“国家团结基金法案”、“资本管制法案”等。但我们认为这并不意味着该国的救助之路将会一帆风顺。相关不确定性仍会困扰欧元的走势。

展望本周,除塞浦路斯事件外,意大利各政党在组阁的问题上依然僵持不下,预计会限制欧元的反弹。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发表公开讲话,投资者借此可以寻找到关于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更多线索。若“鹰派”委员再次释放强硬言论,恐提振美元走势。而包括GDP在内的美国多项重要经济数据会对投资者的判断起到辅助作用。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上周呈冲高回落走势,83整数关口显示强大的卖盘压力。目前短期日均线高位震荡,30日均线延续上升势头;RSI指标震荡回落,接近50中位数附近。预计美元短线可能继续回落,但强支撑在前期低点82水平附近,若能守稳该位,意味着美元仍有机会重启升势。否则将跌向81.45支撑位。上档重要阻力依然在83.00/15区域。

欧元对美元触底后展开反弹,短线汇价存在进一步上升的动力。但下降趋势线切入点1.3070附近存在较强卖盘,若不能有效突破该线,或面临再度走低的风险。其后阻力在1.3160。下档重要支撑依然位于前期低点1.2840一带。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欧元 鹰派 回落走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