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头信心趋强 期指不改反弹格局

2013年03月25日 07: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熊锋

0人参与0条评论

股指期货上周收出四根阳线,主力合约IF1304全周大涨92.4点,涨幅达3.65%,创出当月连续合约近六周的最大涨幅。上周期指价格重心连续上移,并且配合总持仓连续6日的增加,说明多头信心正日趋恢复。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期指的阶段性底部可能已出现,上行趋势短期有望持续。

多头信心日趋增强

期指多头上周几乎完成大逆转,做多情绪逐渐主导市场。

上周一,股指期货全线下跌,并伴随持仓量增加。当日沪深300指数再创蛇年新低。并且三大空头席位中证、海通、国泰君安期货各自的万手空单也表明市场做空力量底气十足。当时,市场人士大多认为期指短期将延续弱势。

上周二,期指四个合约周二全线上涨,不过涨幅均在0.8%之下,涨幅并不大。而多头日内继续追涨杀跌也加剧市场对于反弹能否延续的疑虑,不乏观点认为期指仍将延续空头市场。

然而,市场多空势力却开始发生微妙变化。上周三,期指全线大涨逾3%,总持仓增加3967手至104617手。虽然突然的飙涨出乎市场预料,不过,增仓大涨的背后,市场解读为期指多头信心持续恢复。并且再加上当日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分别收复2600点及2300点整数关口的佐证,市场有观点认为阶段性底部可能已经出现,在没有特别利空的压制下,预计反弹将延续。并且再多头日内表现焕然一新,更为沉稳,在上涨时相对理性,“稳扎稳打”。不再一味追涨。IF1304的价格一路上升,但期现价差却一路走低。

上周四,期指延续上涨势头,总持仓继续增加2071手至106688手。期指连续上行,并且配合总持仓连增五日,连续增仓上行的背后表明多头占据主动。多头经受了周三单边上涨的诱惑,周四又接受了日内下行的考验。

上周五,期指继续上涨,四个合约涨幅大多在0.5%左右,且即使进入周末,四个合约总持仓不减反增1190手至107878手。

尽管自上周三的飙涨之后,期指此后两个交易日涨幅并不大,但是,多头情绪转暖之下,期指总持仓连增6个交易日,且重心不断升高,这都表明市场多头日趋占优。

反弹格局有望持续

据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多头主力席位坚定增仓多单,在多位市场人士看来,期指反弹格局有望延续。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上周五期指主力合约在2600点上方窄幅震荡,重心继续上移,同时日内创出阶段性新高。总持仓量延续回升态势,期现价差也较上周四有所扩大,表明目前市场多头占据一定优势。

就上周五的持仓数据而言,则可以看出多头更为有底气,而空头则相对谨慎,但并未大幅撤退。

据IF1304、IF1306两个合约收盘持仓看,主力空头席位国泰君安、海通分别增持空单540、339手,中证席位只减持43手,而其余空头持仓变化不大。广发期货资深分析师刘奕奕认为,从主力空头席位可看出空头仍旧对行情小心翼翼,不急于表态也不愿离场。

反观多头,大幅增持席位有光大、信达、国信,分别增持1198、650、623手,而国泰君安减持766手。刘奕奕说,多单增持还是比较集中的,短期来看期指还是震荡偏多行情。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期指 多头信心 反弹格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