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无中生有 糖浆销售从千万到上亿

2013年03月25日 11:17
来源:央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央视3月25日《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万福生科无中生有 糖浆销售从千万到上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被万福生科称为最主要收入来源的,“陬福牌”大米的销售收入令人充满疑问。那么其他产品的情况如何呢?

解说:在万福生科更正过后的财报中,糖浆的销售额紧跟大米之后,排在第二位,达到2031万元。而在做出更正前,这一数字更是达到了令人咋舌的一亿两千两百二十六万元,这一个多亿的收入是怎么无中生有的呢?万福生科称湖南省傻牛食品厂,是向万福生科采购糖浆的主要客户之一。万福生科2012年半年报显示,共向傻牛食品销售了1380万元糖浆。为此,记者赶往位于长沙西南300多公里外的,湖南省邵阳市高沙镇找到了傻牛食品厂。走进工厂,这里的厂房大门紧锁,并没有在生产,傻牛食品厂的老板易女士解释说,他们要8月份才开工。易女士还告诉我们,他们的确在用万福生科的糖浆产品。

易女士(傻牛食品厂老板):这里的话,我们今年有采购它的。

记者:今年采购多少啊?

易女士:具体的我也要问问。

记者:你自己不知道?

易女士:对。

解说:易女士以几月停产放假,记不清为由,并不愿意多说,但是在院子里摆放的上百桶糖浆中,记者发现只有3桶是万福生科的产品。

记者:就是说,整个这几年的,所有的销量你都不记得?

易女士:基本上我们用它的用得还可以吧。我一般都是用西平的(糖浆)。

记者:这是哪儿的?

易女士:西平,西平就是鲁洲集团的,鲁洲集团在河南西平。

解说:看来,傻牛食品厂所用糖浆的主要供货商,并不是万福生科。

记者:它的产品你认为质量怎么样呢?

易女士:一般,没有西平的好。

记者:没有哪个(好)?

易女士:没有鲁洲集团的(好)。

解说:万福生科2011年的招股说明书曾经提到,2008年对傻牛食品厂的销售金额是1078万元,2011年上半年销售1100万元。万福生科在2011年财报中曾披露过,分别在6月4日、7月2日和9月1日,与傻牛食品厂签订过三份糖浆供货的合同。

记者:当时他们的记录是,2008年在你们这儿卖了,一千多万元的糖浆,2011年上半年就卖了1100万。

易女士:这我也没听说,他是这么说。

解说:要么说不知道,要么说记不清,易女士始终不愿意透露与万福生科生意往来的具体数据。但当记者问及对万福生科公司涉嫌造假这件事的看法时,她作出了这样的回答。

易女士:我认为你们在上市之前,就应该要有严格的审批制度,应该在前做好,不应该在往后。

记者:出事前就应该把好关,别出了事,再来找来。

易女士:对对,如果你们在它上市之前,能够到下面来多走走,多了解情况,这样好一点。现在的话,有一点晚了。

解说:而对于记者表示,能否看一下他们的账目时,易女士说,已经提供给了证监部门的调查人员了。

易女士:这个东西呢,我具体的情况如实地跟证券公司(证监部门)都已经把我们所有来往的票据,都已经给他了。

记者:账目你现在手里没了?

易女士:对,全都提供给他了。

记者:在证监局手里?

易女士:对,都已经给他了。他们的资料应该是非常详细的。

解说:随后,我们又和证监部门联系,希望了解傻牛食品厂从万福生科进货的数据。证监部门以正在进行调查为由表示,不方面提供。根据万福生科在受到调查后更正的2012年半年报,万福生科的大米销售收入5330万元,糖浆的销售收入是2031万元,两者合计占到万福生科主营业务收入8231万元的89.4%,但就是更正后的这两部分收入仍然是疑点重重。

记者:诚信是资本市场建设的基石,万福生科过去五年的谎言如何洒下?五年的谎言又如何来掩盖?我们期待着证券监管部门尽快的出台调查结果,既让造假者付出代价,也让受骗的投资者获得相应的赔偿。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万福 糖浆 女士 食品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