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炎黄明摘牌将转入新三板交易

2013年03月26日 07:0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黄群 ○编辑 邱江

不出所料,\*ST炎黄成为继\*ST创智之后第二家即将摘牌的公司,摘牌日期为2013年3月27日。

*ST炎黄今日公告,公司终止上市股票的种类为人民币普通股,证券代码为“000805”,证券简称为“*ST炎黄今日公司股票摘牌日期为2013年3月27日。公司已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书》,公司原流通股份将于股票摘牌后45个工作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

回看历史,*ST炎黄近年来一直是A股市场上的重组困难户,其曾三度启动重组,却又三度折戟。公司由于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于2006年被深交所暂停上市。2009年8月,*ST炎黄第一次披露重组方案,拟以每股2.7元的价格向润丰集团等定向发行1.91亿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京润丰房地产开发公司100%股权,欲转型房企。在地产调控政策令此次重组流产后,2011年4月,*ST炎黄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拟筹划与南方报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让投资者重新燃起了希望。不过,就在一个月后,公司却表示,由于未取得主管部门的批文,南方报业重组事宜生变,最终以失败告终。此后,2012年2月,*ST炎黄三度重组拟转型矿业资产类上市公司,但因经济环境发生变化,再度流产。

经历了三次重组惨痛的失败后,*ST炎黄似已无心恋战。尽管公司每每在暂停上市期间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里一再表态将继续寻找新的重组项目,但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因此,相比今年2月8日已经摘牌的*ST创智在濒临退市前“轰轰烈烈”的自我救赎,*ST炎黄意外选择了一种超然淡定的态度——当公司被深交所做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董事会在2013年1月16日做出了“终止重组并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决定。尽管该决定随后被股东大会否决,却并不影响*ST炎黄退市的既定命运,仅仅影响到公司是否会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从而继续推进重组计划。

尽管*ST炎黄重组失败个中原因和细节不得而知,但其“不作为”的态度不免让投资者黯然神伤。资料显示,*ST炎黄公司大股东中企华盛持股数为1685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仅为26.48%。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炎黄 重组 公司 创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