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炎黄明日退市 仍需缴纳30万元罚金

2013年03月26日 08:11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2009年公司因涉嫌违法信息披露被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立案调查,2012年12月收到证监会的罚单,公司随后提出行政复议,但最终证监会认定公司违法事实成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ST炎黄将成退市新规下的两市退市第一股。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出具的终止上市决定,公司股票将于3月27日摘牌。

不仅如此,公司在2012年12月收到证监会罚单之后即提出行政复议的事项也未获通过,证监会近日对公司做出行政复议决定,认定*ST炎黄违法事实成立。这也意味着,公司不仅要退市,还要交纳罚金。

退市早有传闻

事实上,关于公司退市此前早有预测。2013年2月1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审议未通过《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且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议案》,反对股份占出度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1.02%。而在此之前,公司就已提示,如果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安排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限为30个交易日,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摘牌;若股上述议案审议未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将直接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予以摘牌,不再安排退市整理期交易。

公司称,已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书》。公司原流通股份将于股票摘牌后45个工作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

*ST炎黄在2006年5月即开始暂停上市,此后不断抛出重组计划,但由于重重因素使然,重组一直未能成功。春节前,十余家停牌的ST公司先后发布复牌公告,而2012年12月25日,*ST炎黄公告称,恢复上市申请事项则未获通过。

还需缴纳30万元罚金

而在此之前,公司则公告称,因多项违规收到证监会的罚单。证监会认定,*ST炎黄2006年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虚增物流代理收入”、“虚增债权转让收入”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司已于2012年12月24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行政复议申请书》,请求撤销此前的处罚决定。

不过,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复议决定书》,认定公司的违法事实成立,维持《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公司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的要求显示,基于对*ST炎黄上述违法行为的认定,证监会对公司提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30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此外,证监会认定王云、何为民、陈晓峰、李世界是上述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对王云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何为民、陈晓峰、李世界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炎黄 公司 深圳证券交易所 行政复议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