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股民建言肖主席:要让造假上市者倾家荡产

2013年03月26日 10:48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惠晨晨

0人参与0条评论

“3·15”刚过,迎来证监会换帅,普通散户投资者对新任主席肖钢的期待,也与“股市打假”联系在了一起。网友“轻舞百合”通过网络对《大众证券报》表示:“股市造假已不再是个案,具体是怎么管控的,我们散户真不知道。但面对‘不疼不痒’的处罚,谁会引起重视,必须重罚。

“轻舞百合”说:“现在曝光出来很多公司,财务数据都是根据需要来做,再配合一些投资机构的专家一同编故事,如果编编故事就能赚钱,谁还有心思去做好企业,而这其中的门道,普通散户能知道什么?造假赚钱动辄上亿,光有谴责、道歉、或者罚他区区几百万,这种巨额利益谁都抵抗不了。就应该让造假上市者倾家荡产、身败名裂,在经营行业和证券行业禁入。如果股民都伤透心离开股市,那才是最大的灾难。

日前,万福生科财务数据造假已被曝出,经查明,其在2008年-2011年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深交所对公司予以谴责,对部分主要责任人给予处分。对此,资深股民潘先生认为:“如此严重的造假,就给予谴责和处分,实在起不到效果。而且这个公司是2011年年底上市,之前3-4年就造假了,怎么还能上市?”

潘先生说:“财务造假已经不是新鲜事了,现在市场多空双向,散户风险更大了。我感觉通过加强监管,老鼠仓、做庄的行为已经得到抑制,但现在上市公司与投资机构专家联手讲故事的虚假行为开始多了。有时候专家虚假的宣传一番,发动散户去跟风,然后给别人出逃的机会。并且现在是上涨可以赚钱,下跌也能赚钱,散户就被来回玩。对于证券投资机构的这种行为,如果不给予重罚,肯定会被无限复制,到头来坑的都是散户,

长期从事“打新”的南京某企业告诉记者,申购新股作为企业闲置资金投资一个正常投资渠道,以前一年下来可以获得6%左右的收益,但近两年经常出现疯狂中签、疯狂亏损的局面。中国股市向前发展时,绕不开IPO,希望管理层能够在考虑到市场的实际接纳程度下,合理、从严调整IPO节奏。

记者 惠晨晨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股民 建言 造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证监会新掌门肖钢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