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业内称万福生科解禁搁浅有隐情:深交所不愿其再流通

2013年03月27日 04: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京报讯 (记者金?�被称为“创业板造假第一股”的万福生科已经踩在退市的红线边缘,如果再遭到深交所一次公开谴责,就会被终止上市。而今,备受市场关注的原本于今日解禁的1851万股又遭搁浅,业内人士称或另有隐情。

被发现财务造假 自查称虚增净利

万福生科是湖南一家稻谷深加工企业,于2011年9月27日在创业板上市。2012年8月发布半年报的时候,被发现涉嫌财务造假,随即被证监会勒令停牌自查。

今年3月1日,万福生科发布公告称2008年至2011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调整后的2011、2012年报均出现亏损。因此业内称其为“创业板造假第一股”

对此,万福生科遭到深交所两度公开谴责。根据2012年4月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三十六个月内累计受到三次公开谴责,就要终止上市。

“仍被调查 解禁不合时宜”

昨日,万福生科证券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需向深交所提交的解禁申请材料尚未准备齐全,原计划27日解禁的1851万股暂不解禁,至于其他原因另行发公告通知。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称,万福生科解禁股遭搁浅或另有隐情,深交所或不愿看到其股票再度在市场流通。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郭田勇则表示,因万福生科尚在被调查之中,所以,解禁不合时宜。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9股东解禁后或甩手抛售扬长而去,万福生科相关人士称,9股东在做出承诺期间遵守约定,履行承诺。一旦解禁之后,就要尊重这些股东的意愿,是否减持或抛售由9股东自行决定。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创业板 万福生 深交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