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鳌论坛再续“习萧会”

2013年03月28日 03:17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 余雪菲

0人参与0条评论

目前无法完全掌握出席名单。但依往例,相关部委、特别是与经济有关的部委首长,仍会出席论坛。与往年相较,出席的官员“只会多,不会少”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在即,昨日,国台办证实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萧万长将率团出席博鳌论坛。国台办方面表示,大陆方面将做好有关安排。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3月26日介绍,截至目前,已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477名代表报名参会,其中企业代表1221人;约200家新闻机构的近千名记者将对论坛进行采访报道,规模将超过以往。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将于4月6日至8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按照惯例,将会见由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名誉主席萧万长率领的台湾企业家代表团。

有媒体透露,“习萧会”可以追溯到早2006年。早在2006年,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就曾在杭州与萧万长会面,当时萧万长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身份率团访问。

周文重在北京表示,“依照往例,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今年将会继续组织企业家代表团来参会,率领代表团来参会的是萧万长名誉董事长,按照我们年会以往的做法,东道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前会分批会见参会的代表、企业家和演讲人,包括台湾企业家,所以我想会有和往年年会相似的安排。

周文重强调,“论坛已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与30位中外企业家代表举行一小时的对话。这是论坛年会首次举办此类活动,充分体现了论坛作为政商领袖对话平台的特色。

他还指出,今年适逢大陆政府换届,许多部委首长有更替,报名作业仍在持续中,目前无法完全掌握出席名单。但依往例,相关部委、特别是与经济有关的部委首长,仍会出席论坛。与往年相较,出席的官员“只会多,不会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博鳌 萧万长 习近平 论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