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额贷款公司评级体系出台

2013年04月01日 03: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0人参与0条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上周六,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小微金融60人论坛”上获悉,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已经完成“小额贷款公司分类评级体系(征求意见稿)”,将依此对我国小额贷款公司进行试评级,并发布评级报告。

根据当天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发布的小额贷款公司分类评级体系课题研究报告,评级体系从经营环境、管理素质、风险控制、资金管理、运营效率与盈利能力、社会绩效等六方面进行评价,其中社会绩效所占权重最高,达31%,风险控制次之,权重为18%。

据央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透露,试评级将采取自愿参加和免费原则,评级结果将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第四届小额信贷创新论坛上发布。

目前,部分省市已经开始了评级的试点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焦瑾璞表示。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底,我国小额贷款公司已达6080家,贷款余额超过6000亿元。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小额贷款 评级体系 小额信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