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消息称博鳌论坛“习萧会”最快周六登场

2013年04月01日 17:0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外媒综合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将于4月6日-8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据了解,习近平与萧万长的会晤正在安排中,预料两人最快将于4月6日会面。相关人士强调,萧万长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持续关注台湾经济发展,这次以民间身份参与,将聚焦经贸议题,以民避免不必要的政治纷扰”

至于“习萧会”的时间,消息人士称,正紧锣密鼓安排中。因这次参与博鳌论坛的各国领袖众多,习近平又是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参与,各项安排要仔细周延,需要较长时间。若照往例,习近平和萧万长会面较有可能安排在4月6日。

另据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透露,此次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代表团有50余人,除萧万长外,还有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及台湾“百大集团”的高层。他表示,4月8日的「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将是一场两岸经济界、企业界高层的大聚会。

“博鳌亚洲论坛将为海峡两岸交流增添‘正能量’。”刘耿说,从12年前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之始,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就一直是论坛的“钻石会员”,即使是两岸关系相对停滞的时期,萧万长先生也以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的名义率台湾企业家来参会,在两岸经济交流方面进行探索。

据已公开议程安排,这次博鳌论坛有13国现任元首领袖参与,习近平将于7日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这届论坛主题为“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博鳌 习近平 萧万长 论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