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鳌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40%没听说过应收账款质押

2013年04月06日 09:5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4月6日讯 以“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为主题的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6日至8日召开,围绕经济复苏、改革创新、区域合作、民生发展等议题,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聚首海南岛小镇博鳌,直面革新挑战,求解发展难题。

博鳌论坛4月6日上午发布《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中国现状及亚洲实践》,表示2012年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小微企业整体营收增长困难,较上年同期相比近六成企业利润持平或下滑,约四成小微企业目前有借款。

其中在缺乏合适抵押品方面,据《报告》调查目前四成小企业主使用私人财产作为抵押,而创新形式的抵押品不具备优良抵押品的特性,存在认知度、使用率双低的情况,38.8%的由借款小微企业没听说过无形资产抵押,40.1%没听说过应收账款质押,28.1%没听说过存活抵押。因此无形资产质押的使用率仅为2.6%,而应收账款质押和存货抵押的使用率亦分别仅为5.3%和5.5%。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博鳌 抵押品 账款 抵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