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鳌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约四成小微企业有借款

2013年04月06日 10:0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4月6日讯 以“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为主题的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6日至8日召开,围绕经济复苏、改革创新、区域合作、民生发展等议题,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聚首海南岛小镇博鳌,直面革新挑战,求解发展难题。

博鳌论坛4月6日上午发布《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中国现状及亚洲实践》,表示2012年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小微企业整体营收增长困难,较上年同期相比近六成企业利润持平或下滑,约四成小微企业目前有借款。

其中,《报告》发现向银行贷款是小微企业争取外部融资的首选渠道,目前66.7%的小微企业主在寻找外部资金来源时首选银行,但银行服务仍存在较大改进空间,45.8%的小微企业主均认为目前贷款到位时间长,其他包括无法提供足够抵押或担保物、不能提供合适财务报表、贷款成本较高都是小微企业在向银行融资时所遇的常见问题。

此外,小贷公司进一步服务小微企业目前亦障碍重重,其中身份定位不明是阻碍小贷公司发展的首要问题,由于金融机构身份没有得到确认,小贷公司在同业拆借、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方面难以享受公平待遇,而若简单转制为村镇银行,一方面转制成本过大,另一方面转制后也会受到吸储难、贷款掌控能力及产品创新能力不足等一系列挑战。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博鳌 企业 四成 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