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鳌论坛秘书长:越是经济低迷 越有变革的必要

2013年04月0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辛莉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博鳌4月5日电 (记者 王辛莉)4月5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行理事会和会员大会。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向理事和会员代表提交工作报告,详细解析2013年年会议题关键词“革新、责任、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今年年会主题为“亚洲寻求共同发展:革新、责任、合作”

周文重表示,今年世界经济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各主要经济体的转型道路并不平坦。金融危机艰难时刻激发出的同舟共济精神受到保护主义等不和谐声音干扰。因此,论坛重申和弘扬“亚洲寻求共赢”精神受寻找利益的共同点和交汇点,超越分岐,共同发展。

周文重认为,越是经济低迷之时,越有变革求新之必要。今年年会议题中涉及反思、改革、转型、创新的比例最大。《中国改革议程:释放新的制度红利》分会邀请经济学家和企业家总结中国改革30年的经验教训,对未来5至10年改革进行前瞻性规划。《结构改革:重振欧洲的核心竞争力》分会邀请欧洲国家领导人和企业家,把脉欧盟的未来改革方向和实施路线。另外,对世界经济、宏观政策和行业状况的反思和变革诉求,也是贯穿诸多议题的主线。

谈到关键词“责任”,周文重表示,面对全球化背景下的危机,任何经济体都无法独善其身、置身事外,共同发展是政府决策者、企业经营者和个人的共同责任。这一关键词体现在《共同发展:青年领袖的责任》、《公益慈善: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企业的亚洲探索》等分会中,是年会的第二条主线。

“合作”是年会的第三个关键词。周文重称,年会为此设计了多个圆桌会议和闭门讨论,包括《出口企业的困境与出路》、《产业空洞化:制造业的隐忧》、《省市长与CEO对话会》等。G20的领导力、行动力与机制化,新兴经济体合作机制的建立、美亚经贸关系等将成为年会热议话题。

周文重表示,今年年会会议形式与内容也有创新。会议形式较以往有较大幅度调整,讨论更加小范围,凸现互动及多样化。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年会  亚洲  周文重  改革  博鳌  论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