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靓颖:教育就像唱歌 父母是孩子第一个师范老师

2013年04月06日 11:22
来源: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综合报道】著名歌手张靓颖6日在博鳌论坛“青年领袖论坛”上发言称,教育就像是唱歌,最开始的是模仿能力,认知是教育的起点,最初级的阶段是示范阶段,父母是孩子第一个师范老师。

以下为现场实录:

芮成刚:接下来请张靓颖分享观点,来自海外的朋友对张靓颖不够了解,张靓颖在中国是最知名的歌手之一,张靓颖也是一个偶像,中国有一个节目《超级女声》,很多中国年轻人都幻想着能够一夜成名,变成一个像她一样获得那么多关注,那么多荣誉,那么多粉丝的青年人偶像,一个巨星。所谓的一夜成名背后有很多付出、很多努力,还有不断地自己教育的历程,我想请靓颖分享一下你的观点。

张靓颖:首先谢谢,今天来这里听到各位嘉宾的讲话受益匪浅,我刚才写的两个词语是示范和引导。我觉得人跟唱歌一样,最开始是模仿能力,小孩子生下来什么都不会,第一句叫妈妈是因为妈妈不断地告诉他。认知,学会教育的观点,学会是与非,最初级的阶段是示范阶段,父母是第一个示范的老师。像胡先生、丁先生讲的也是这个道理,家庭第一时间的教育很重要,小孩子在入学之前都是认知观念培养的时期,进入学校之后除了学习知识就是是非观念的建立,更多要学习礼义廉耻、规矩,这些都是必须要接受的,甚至需要强加的,小孩子的天性可以培养,在这个过程中给他正确的方向。很多人到高中、大学,开始有主见,开始有自己的世界、架构的时候,你就需要给他启发、启发他自己想要的东西,他自己在想要的东西上有他自己的观点,建立最好的自己,在那个时候给他少框架、多引导,大概是这个意思。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张靓颖  教育   一个  示范  观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