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交部官员:中国有些改革没完全实施 非常有挫败感

2013年04月06日 16:2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6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今日在海南开幕,凤凰财经将全程直播。在海G20:代表性、有效性、机制化》分论坛上,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表示,从中国角度来说,在增进改革方面确实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也是基于共识、基于G20成员国达成共识所采取的措施。但是我们感到非常有挫败感,有关改革的措施并没有完全得到实施。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张大使,你对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有什么看?你认为国际货币体系尤其在G20框架下应该采取什么动作、新的改革?

张军:国际货币机构的改革确实是跟G20有效性直接相关的。我们都知道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一方面就是因为有些国家出现了经济上、财政上的困难,另外一方面原因就是由于一些相关的国际货币和金融机构没有做出积极有效、强有力的回应和响应来解决金融危机,这也是为什么在G20桌面上提出国际经济和货币体系改革的问题。从中国角度来说,我们中国在增进改革方面确实中国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也是基于共识、基于G20成员国达成共识所采取的措施。但是我们感到非常有挫败感的就是有关改革的措施并没有完全得到实施。

张军:在这方面我们就要提出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提升整个G20集团有效性。我认为我们不要把G20组织变成一个谈判的机构,我们应该首先要提升G20的可信度,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以身作则这个原则要得到充分实施。因为G20集团是由世界领先的经济体组成的,比如美国这些领先的经济体。所以作为全球经济领导者他们也应该率先实施G20所达成的共识采取措施,我们要兑现承诺,这样才能进一步提升增强G20集团有效性。谢谢!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改革  措施  中国  共识  实施  国际货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