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谈中国梦:让贫穷受难的人能够翻身

2013年04月06日 16:3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在海南开幕。星云大师就诚信话题发表演讲。在演讲中他表示,我们今天这场讲座用诚信为题,不是要求人家,而是要求自己的,我诚信了吗,如果能这样自我要求自己,一定会很好。

谈及诚信他称,在佛教里把诚信立于最根本的,不诚信、不诚实守信这个是非常不可取的。我们中国人造的字很有趣,你看诚信的诚,他有一个言,还有一个成功的成,就是说你说句话一定要成事,这个事情才能成功。信用人字旁,这个人的言要让人家相信。

他发出号召;诚信不是要求人家,而是要求自己的,我诚信了吗,如果能这样自我要求自己,一定会很好。“人要有良心,王阳明他跟他们讲道理,讲道法。王阳明觉得你听一个讲良心,他们不是讲道是讲什么呢?所以说这个时刻王阳明说凡是道要求必然就是要求自己。我们今天这场讲座用诚信为题,不是要求人家,而是要求自己的,我诚信了吗,如果能这样自我要求自己,一定会很好。

最后,在主持人问及星云大师的中国梦的时候,他表示,人都会做梦,梦想要成真,中国的梦应该要让人民幸福、人民安乐、人民平等,让社会公平公正、让贫富差距缩小,让那些贫穷受难的人能够翻身。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王阳明 星云 中国 为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