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国政要谈对G20期望:协调 可信 开放

2013年04月06日 16:5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6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今日在海南开幕,凤凰财经将全程直播。在海G20:代表性、有效性、机制化》分论坛上,各国政要表达了对G20期望,协调、可信、开放等成为关键词。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全球基金会秘书长史蒂夫-霍华德):最后每个人一分钟总结一下,对G20有什么期望和预期。

张军(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我高度重视G20对金融所作出的反映,我们希望G20继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世界经济更加稳定发展,在这方面我想从中国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G20能够进一步努力,在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加大协调,我们意识到各国的经济相互依赖、相互联系,没有一个国家,没有在全球配合和合作情况下,我们是不能单打独斗,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谢谢!

柯西尼娅·尤达耶娃(Ksenia YUDAEVA 俄罗斯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金融市场是一个整体的市场,不光是需要给国际机制的总协调。这意味着G20在未来可以发挥很大作用,比如加强政策协调,我觉得危机一大原因是我们有一个全球市场,但是全球政策没有协调。我们会这方面采取一些措施,来解决脱节问题。 YUDAEV

冯慧兰(印尼创意经济与旅游部部长):我希望G20领导能够再次重申他们的愿景和承诺,增加透明度、市场的开放、创造就业,减少贫困,把政治意愿变成具体行动加以落实,保持发展势头,通过多边协调来做到这一点,同时要意识到全球发生了很多变化,尤其在地区主义和双边关系方面,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制定一些指南和原则进一步保护规则、机制、环境,这是我们所需要的。

龙永图(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不管下一届G20峰会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我希望G20国家能够提升国际机制和国际机构的公信度,它的信誉,这样人们会更加相信国际机构可以为人民利益做一些事情。否则的话,所有国际机构的信誉会受到伤害,多边的国际机制就不能发挥应该发挥的作用,所以信誉、可信度这是我的期望。

武克·耶雷米奇(Vuk JEREMIC 前联合国大会会议主席):两个关键词:可信度、合法性。联合国是一个最终的、终极的多边体制。现在是俄罗斯轮值,接着是澳大利亚轮值,我希望这种做法可以继续。很多联合国的人,很多联合国的国家,他们对圣彼德堡峰会有很大的期望值。 JE

罗伯特·霍尔迈茨(Robert HORMATS 美国副国务卿):首先我们要在金融监管方面做更多工作,过去30、40年中,很多金融危机是由投机、监管缺位所造成的,改进我们国际监管体制是需要做的一些事情。第二,企业的角度。俄罗斯重视和劳工部长的对话,很多国家劳动市场方面有过多的监管,减少了他们经济的竞争力,非常僵硬,这个问题需要得到我们的关注,需要有更大的政治推动力来解决劳动力市场的问题。还有贸易。扩大机会,促进中国多变和地区性的机制,包括服务谈判,现在正在进行,来避免各种国家主义、信息的保护主义或者创新方面的保护主义或者民主主义的做法,我觉得应该避免这种民主主义做法,因为长远来说这些做法会削弱各国贸易体制。 HORMAT

冯国经(利丰集团董事长):我讲两点。短期来说,我觉得G20国家需要提供一个全球的保障网。我们特别希望能够有这样的保障网,从长远来说,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恢复信心,而且保持前进的势头,来确保我们使用贸易和投资来促进创造就业和世界经济的繁荣。这方面G20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可以推动快速的多哈回合的谈判,这可以极大推动我们信心,这样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也会增加我们信心,所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建立信心的机制。长远来说,必须加强多边机制。而且我认为G20是实现长期增强多边机制和其他国际机制的重要基础。

克雷格·埃默森(Craig EMERSON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G20是顶级的国际机制,而且是金融危机之后诞生的国际机制。那一场金融危机使得全球经济出现了自从大箫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所以金融危机从本质来讲是金融上的问题、经济上的问题,我们需要采取经济上、金融上办法来解决,而G20必须要实现一种过渡,才能够促进全世界经济发展,也就是说从一个金融机构转型过渡成为一个真正的经济机构。刚才几位嘉宾讲的都非常好,怎么样实现呢?要实行市场开放、解决食品安全、气候安全等等。 EMERSO

主持人:我最后总结一下。去年我受邀参加了墨西哥G20的活动,当时是有关食品安全的论坛。这个会议是在墨西哥一个沿海城市举行,我们看到机场跑道上只有中国总统的飞机、美国总统的空中一号,等等20国领导人的飞机。每个国家领导人坐飞机到海滨城市,把飞机停在空空的沙漠里的跑道上,然后开36小时会议,究竟这36小时能产生什么效果呢?我们也期待着今年11月份G20俄罗斯圣彼德堡峰会能够达成实际效果。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机制 金融 国际 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