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其佐:长期看美国是债务危机下一个爆发点

2013年04月06日 18:5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6日下午消息,“就中长期来讲,债务风险的爆发点在美国,”全球化合作论坛副秘书长、G20与新兴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其佐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爆债务风险:下一个爆发点”分论坛上表示。

张其佐进一步解释道:美元本位制实际上是国家货币基金组织和美联储的本位制,假如说美国作为国际货币储备的地位发生动摇或逆转,无论对全球还是美国都是最大的风险,可能随时都会出现债务危机。

以下为相关讲话实录:

张其佐:下一个爆发点到底在什么地方?短期来看我认为还在欧洲,欧洲是哪两个国家呢?一个是西班牙由于房地产泡沫崩溃导致银行资金不足,意大利主权债务又太大,这两个国家是欧元区债务危机下一个爆发点,这是短期来讲。就中长期来讲,或者长期来讲,这个爆发点在哪里呢?我认为在美国。为什么在美国呢?美国高负债为什么没有发生债务危机?除了美国和日本都是主权国家,而欧元区不是,美国综合国力和较好的基本面为主权债务提供了信用支撑。另外一个大家忽视了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美国凭借了它是全球主要的储备货币这么一个地位,所以说凭借着这么一个地位而主导了霸权地位,可以无限的量化宽松、债务货币化,滥发货币,并推高和输出通胀,用美元贬值的方法变相的违约,从而转嫁了债务危机的风险。美元本位制实际上是国家货币基金组织和美联储的本位制,假如说美国作为国际货币储备的地位发生动摇或逆转,我想无论对全球还是美国都是最大的风险,可能随时都会出现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债务危机 债务风险 美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