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小兰:教育不光是传授技巧 更应该培养做个好人

2013年04月06日 18:5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6日消息,“中国教育的优势不光是传授技巧,而应该培养很好的人”,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在4月6日举行的“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分论坛上表示。

赵小兰认为中国的教育太想着全面而缺乏对教育本身的思考。而美国教育体制的优势就是批判性思维,不是教他怎么做,而是培养很好的人。两者都可以互相借鉴。

据悉,赵小兰女士的家庭教育很成功,其父赵锡成博士是美国华裔拳王,四个女儿都毕业于哈佛。

以下为相关发言实录:

赵小兰:我觉得大家说得非常有趣,有一点指出,因为我经历过美国的教育,也看到过中国的教育体制,我觉得有一点很不一样,在中国更多是全面教育,我觉得应该更加重视价值观的教育和怎么成为很好的人,我想这是东西方教育的区别。当然各有自己的优势,也有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刚才开始的时候也讲到杀人狂,怎么会培养出来这样的人?在中国我们也讲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培养文明的人,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美国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不可思议的。美国在反思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异化带来孤独感,和社会的脱节,使他犯下了令人非常可怕的犯罪。我们一直讲美国教育体制的优势,批判性的思维,但我觉得我们也更加重视中国全面教育的优势,也就是说教育不光是传授技巧,而应该培养很好的人。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赵小兰 教育体制 培养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