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晓强:中国要致力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可持续性

2013年04月06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辰瑶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博鳌4月6日电(记者 刘辰瑶)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6日表示,中国目前在某些方面会有一些限制性的措施,例如轿车限购等出现“一号难求”的局面,但环境问题教育中国要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

张晓强称,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为中国带来了巨大的环境和资源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注重发展的质量和可持续性,在某些方面会有一些限制性的措施。

张晓强表示,中国虽然是轿车世界第一销售大国,但是北京从过去可以自由购买变成“摇号”一一个月只提供2万个车牌号,最近每个月参加“摇号”的人数已经升到150万人。而上海多年是采取拍卖,价格已从此前的三万块涨到九万块了,广州也在限购,这是中国三个大的经济中心城市。

张晓强认为,在“限制”问题上,中国人的确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但是看到2013年1月涉及140万平方公里,8亿人口的严重雾霾天气,“如果中国不在发展的质量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包括对于钢铁、水泥、冶金、化工这些低质量、低环保质量标准的数量扩张不解决,在大城市这种科学发展的问题不很好解决,只是摊大饼,只是从一个方面去拼命卖轿车,那将来可能群众自己也不会愿意居住在天天都是PM2.5、极不健康的环境中”

张晓强表示,中国将来可能要在科技创新、体制创新上要迈出更大步伐。(完)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张晓强 可持续性 摇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