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曙松:互联网公司进军金融有成本优势应扶持

2013年04月07日 07:38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学家巴曙松。图为资料图

中国网4月7日讯 (记者)4月6日,经济学家巴曙松在海南博鳌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互联网公司进军金融行业是对传统银行的补充应该鼓励和规范。

目前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金融领域,阿里巴巴、腾讯等巨头对此均有行动,巴曙松对记者表示,“我们传统的银行业,它的经营管理模式就是二八定律,一些比较优质的客户识别出来提供银行主要的盈利,这块占据20%,而剩下的80%的小微企业,传统银行对他们的的信息采集处理和风险处理能力往往跟不上,但是网络金融解决了这个问题”

他表示,互联网公司可以通过大数据及时采集信息、行为数据,能够利用比价比较低的成本,获得数据应对风险。

巴曙松认为,互联网公司进军金融不仅仅是对大银行的挑战,还是双方的互补。“互联网公司介入金融正是填补了大银行对小微企业关注不多的这个空白,我们对此应该是鼓励和规范”。(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