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习近平:明者因时而变 知者随事而制

2013年04月07日 13: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杜丽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大会将于今天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演讲中提到变革创新时,援引“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习近平说,长期以来,各国各地区在保持稳定、促进发展方面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对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发扬光大。同时,世间万物,变动不居。“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要摒弃不合时宜的旧观念,冲破制约发展的旧框框,让各种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出来。

习近平强调,要加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力度,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更加注重改善民生。要稳定推进国际经济金融体系改革,完善全球治理机制,为世界经济健康稳定增长提供保障。亚洲历来具有自我变革活力,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使亚洲变革和世界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习近平  亚洲  发展    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