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庆峰:未来移动终端屏幕想要多大就有多大

2013年04月07日 14:4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7日消息,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移动互联网最本质有两条:第一,移动互第二,屏幕小巧。可以折叠、卷起来,展开想要多大就多大。

刘庆峰称,未来移动互联网创新从技术角度分为传输、计算、交互这几个领域,但是人机交互变化可能是引领未来创新的主要抓手或者龙头。IT产业发展中,下一步能够看到的是语音技术,以及和语音理解相结合的交互界面。

原来我们都是通过眼睛、屏幕沟通,语音技术不断进步,会给大家带来持续的惊喜。比如去年史上最严重的交规出来,大家就想将来在车上怎么打电话,用语音就可以解决。

刘庆峰说,大家说未来口袋有多大,屏幕就有多大,这个发展趋势,会使手机终端跟现在的PAD、笔记本功能融合。他指出,未来屏幕大和小应该是融合起来的,屏幕不断做大后,趋势一定是可以折叠式或者通过投影方式等等。这种折叠、卷起来的大屏幕,很多时候操作不方便,所以需要最小的。展开想要多大就多大,走路的时候,直接通过语音和语音理解操作。这两个方面会引领后台和内容到APP很多领域创新变化。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语音 屏幕 移动 刘庆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