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墨西哥总统:拉美和亚洲未来5年将保持5.17%增速

2013年04月07日 15:0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于4月6-8日在海南举行。4月7日,博鳌亚拉美:新大陆的再转型》分论坛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姜斯宪、秘鲁共和国总统奥扬塔·莫伊塞斯·乌马拉·塔索阁下和墨西哥合众国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阁下等参与了会议讨论。

墨西哥合众国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阁下表示,预计拉美和亚洲的经济在2013年至2017年保持5.17%的平均增长率,这高于全球预期增长率4.4%。

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大家下午好!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秘鲁总统乌马拉先生,非常高兴今天和您一块儿参加今天下午的会议,我想出席今天会议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表示致意,感谢中国、秘鲁总墨西哥以及其他国家的企业家们出席今天下午的论坛、会议,感谢你们到亚洲来参加这个重要的会议。我很荣幸成为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第一届墨西哥总统,博鳌亚洲论坛是亚洲地区重要的论坛,我和秘鲁总统一起都代表着拉丁美洲在近几年中和亚洲一样在寻求着经济增长和发展的进程,目前亚洲通过自身的努力已经成为全球平衡进程的一个重要因素,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不仅仅是墨西哥,还包括整个拉美国家都在进行着进一步的努力,实现拉美地区的一体化进程。非常感谢博鳌亚洲论坛给出这个分论坛给拉美,拉美现在政治稳定、民族发展,拉美国家的体制得到进一步巩固,贫困在下降,不平等程度在进一步减少,这方面我和秘鲁总统的观点是一致的。与此同时,我们看到拉美各国也不断地推进着经济的现代化进程,致力于自由贸易和打造健康的公共财政,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拉美地区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拉美经济的良好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与亚洲地区的经济良好表现是有关联的,目前国际地缘政治正处在一个变化的时代,目前我们处在一个多极的时代,不仅出现了新兴国家,更出现了新兴国家集团。这方面最好的例证恰恰是亚洲和拉丁美洲,目前放眼全球我们看到经济仍在动荡,发达国家复苏缓慢,而拉美国家和亚洲国家经济稳健,保持了持续的增长,例如在2012年亚洲和拉美地区的经济平均增长分别为4.6%,均高于世界的平均增长率3.7%。在近几年中和太平洋两岸我们都实施了鼓励创新的政策来促进经济的稳定和良好表现,由于这些政策的实施,拉美和亚洲两大地区具备在21世纪成为世界领头羊的必要条件。

恩里克·培尼亚·涅托:预计拉美和亚洲的经济在2013年至2017年保持5.17%的平均增长率,这高于全球预期增长率4.4%。上述的数据已经得到了主要的国际组织、评级机构和经济专家的认可,相关机构一致认为拉美和亚洲国家将会在未来几年中最大程度促进全球增长的国家,如果放远一点看,我们可以看到目前亚洲和拉美国家对全球GDP的贡献率是41%,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到2017年我们的贡献率将会上升到45%。放眼未来,我们不仅面临着加快拉美和亚洲增长的机遇,同时我们也面临着进一步提高双方人民福祉,迈入更高收入国家区间的巨大机遇。

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实现这一长远目标需要各国的经济体实现快速、持续、稳定的增长。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必须要加大一些地区组织,其中包括亚太经合组织和东亚拉美论坛等机制。墨西哥认为,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拉近亚洲和拉美两大地区之间的关系,尽管近10年亚洲和拉美的经济得到迅速发展,我们相信我们还有那样的潜力可以挖掘,挑战之一是进一步通过创造具有附加值和融入产业链的产品来对目前的基础产品贸易的现象进行互补。同时我想在双方国家之间,我们应该加强科技合作,促进创新和企业的竞争力,我们认为应该实现生产率的民主化和提高,构建新的实业网络,也就是说我们必须使得双方的中小企业发挥更大的作用。短期的挑战之一是继续共同推进产品和服务市场的开放,目前世界经济面临着复杂的局面,我们必须要在这样的情况下进一步推动自由贸易和生产方面的融合,这也是墨西哥在未来几年所要推进的措施。面临这一挑战,中国和墨西哥应该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墨西哥需要利用亚太地区提供的良好机遇促进自身的发展。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亚洲 博鳌 墨西哥 培尼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