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燕生:中国过去十年深受虚拟经济伤害

2013年04月07日 16:32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网4月7日讯 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虚拟经济vs实体经济”圆桌论坛上表示,房地产等资产泡沫和产能过剩所带来的问题,使中国过去十年深受虚拟经济伤害。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4月7日举行分论坛“虚拟经济vs实体经济”。张燕生说,对中国来讲,应该说过去的十年深受虚拟经济伤害,房地产泡沫、资产泡沫和产能过剩所带来的问题,这些问题是中国过去十年所遇到的。

另一方面,张燕生说,中国也好,亚洲也好,恰恰是虚拟经济不发达,巨大的储蓄不得不存在华尔街。因此对中国来讲就有一个很重要的教训,就是一个方面如何大力发展虚拟经济,能够在亚洲和中国创造我们的储蓄转化成投资更有效的市场。

“对中国来讲如何防范虚拟经济脱离实体经济,尤其是脱离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中国从这次危机中间学到的最重要的教训”,张燕生表示,”我们总在想如何能够为落后地区、落后国家和落后的人民开发出更多的为他们脱离贫困的一些虚拟经济的市场工具,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下一步对中国来讲要下更大的努力的方向。”(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经济  中国  虚拟  张燕   亚洲]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