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静波:目前理财像买房一样 几乎所有人都有这个需求

2013年04月07日 17:2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申海娇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4月7日消息,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诺亚财富管理中心创始人汪静波与凤凰财经分享当前民营企业家的理财观。

作为70%客户为民营企业家的财富管理机构,汪静波发现第一代企业家与第二代企业家理财方式有明显的不同,与我们所认为第一代企业家创业谨慎,二代花钱大手的印象不同,第一代企业家敢于冒险,理财比较看重收益。而第二代企业家反而更保守。“因为这个钱不是他们创造的,他们也非常希望得到第一代的认可,所以相对风险偏保守。”汪静波说。

诺亚财富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理财顾问机构,近年来面临银行对私人理财的重视逐步加深,私人理财市场的蛋糕不断被蚕食,汪静波认为竞争肯定越来越激烈,财富管理也应该是充分竞争的市场。

“诺亚跟其他的私人银行有什么不同?我觉得中国财富管理还是产品驱动的市场,但我们现在就是开始做以客户的需求为驱动,我们希望客户感受到的是一种理解客户的需求的资产配制,而不是跟他讲单一的产品。”汪静波说。

相对于10年前中国私人理财的空白,汪静波笑言,目前理财已经成为一种刚需,像买房一样,几乎所有人都有这个需求。中国的私人理财市场也是处于一个逐渐成熟的过程。

汪静波同时分享了她的投资观念。“第一要投资你真正熟悉和懂得的领域,只有你熟悉和懂得了,你才知道风险在哪里,要经常去区分什么样是机会,什么是诱惑,把这个想清楚。”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诺亚 企业家 二代 汪静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