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西庆:中投只当财务投资者 不想被他国看成破坏者

2013年04月07日 19:10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日-8日在海南举行。在7日下午举行的投资人圆桌会议《2013年投资形势、热点与变革》分论坛上,中投副董事长高西庆表示,中投做的是财务投资者,在每一个投资目标,只是小股东、小股份,因为不想被某些国家看成破坏者,不想产生歧异,我们用脚而不是用手投票。根据每家公司、每个项目的情况,唯一标准就是长期回报。

以下是发言实录:

张力奋:高先生在点头,那么高先生刚才说两千多亿美元可以投资,两千多亿美元根据中国的法律是可以进行海外投资,所以你觉得在美国投资有信心吗?

高西庆:国务院用这个方式要求我们用这个方式来解决巨大的外汇储备的资源,同时在国外投资并没有在美国投资,这是一个重要的市场,这是肯定的。但是讲到市场,美国的市场占到全球市场的60%,所以我们要加大对外投资,我们已经是这样做了,那么中国风投不光是在美国进行投资,因为美国经济已经不像以前占到整个经济的60%了。每年的情况不一样,但是每年可能在实际的份额不到40%,所以我们这个投资也是跟这个比例是对称的,你看一下新的市场,你说新市场,对我们来说我们是长远的财务投资者,我们绝对是长期投资,因为我们是用10年投资而不是1-2年投资获得我们的业绩。我们10年以后很难判断宏观经济的情况,我们尽量在衡量我们投资回报的时候是长期的标准,所以50%的投资我们把它叫做私募或者另类投资这些产品上,而不是公开的证券市场上。我们的投资在北美、欧洲,保持比较好的平衡。我想你不想给这样的印象,好像你不重视美国市场,不是这样的情况,因为考虑到美国经济所占的地位,绝对是要重视的。

张力奋:但是你觉得中投是主权财富基金,那么你觉得美国欢迎中投的投资吗?有什么障碍没有?

高西庆:我不是说不重视美国市场,我刚才说了,已经占到世界经济GDP的40%,我们根据这样的情况进行投资。美国市场不是最欢迎我们的市场之一,对我们来说不是这样的,金融危机希望我们去投,但在危机之后,有些人说你不要到美国投资了,幸运的是世界上有很多投资,我们在世界上100多个国家进行投资,我们不是不重视美国,我们不能够在一棵树上吊死。

张力奋:好的,2013年你要投多少?三个主要的投资国是哪三个国家?

高西庆:我们是财务投资者,财务投资者媒体朋友可能对我们不太感兴趣,因为是很无聊的,不是并购,大张旗鼓的交易,或者控制什么事情,我们不做这些事情,我们在每一个投资目标,我们只是小股东、小股份,因为我们不想被某些国家看成破坏者,不想产生歧异,我们用脚而不是用手投票,所以投资目标是非常多样化了,很难说在哪里投资,每一笔投资很小,我们根据每家公司、每个项目的情况,唯一标准就是长期回报。而且在风险调整的基础上,所以我很难说具体哪个国家进行投资,我想去每一个可以投资的国家进行投资。

(编辑:豆儿)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财务投资者 中投 他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