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合利华董事长:满足穷人消费关键在食品安全

2013年04月08日 00: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吉羽

0人参与0条评论

人民网海南视窗博鳌4月7日电(记者吉羽) 4月7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进行了以《提振消费:任重而道远》为主题的分论坛。凤凰卫视主持人卢琛以大众关心的“穷人的消费”作为话题,邀请联合利华董事长Michael Treschow、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谈金字塔底部人群消费问题。

Michael Treschow表示,非常重要一点就是必须要理解30、40亿消费者金字塔底的人群,如何去开发这部分的市场。为了触及这些消费者,就必须非常仔细考虑产品的定价点。这对于和其他目标消费者是不一样的,这是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要考虑的他们的购买力。比如包装方面可以考虑大包装,但是对这些人来说,很多时候这个产品是一次性使用,不管是汤料还是香波,可能他们需要1元一包的产品,所以在包装上必须要考虑。第二点就是物流。如何才能到达这些人生活的地方,同时对于这样一些目标客户来说,信任是非常重要。只有信任品牌,才会购买产品,因为如果买错了东西,对他们是很大的损失。另外一点是信心方面的缺失,特别是确保食品安全,你怎么确保人们相信你的品牌,如果一旦失去他们信任,再去重建是很困难的。这是和金字塔底人群最相关的话题。

蒙牛总裁孙伊萍也表示,作为本土企业,蒙牛是一家只有13年历史的中国企业。提振消费力,第一个最关键的就是食品安全以及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中国企业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是非常有实力投资在技术上,“通过系统投入能够保证品质的保证,我一直相信未来中国食品企业一直是靠系统建设进行对食品保证”。她还表示,未来中国企业如何在提振消费上创新是很重要,不是小打小闹创新,应该是品类的创新。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食品安全 联合利华 提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