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将依法处理万福生科及相关中介机构

2013年04月08日 06:47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债期货在积极推进中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对于近期各界关注的万福生科涉嫌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日向记者进行了介绍。他同时还就“国债期货获批”的传闻进行澄清,表示“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去年,中国证监会在对万福生科的日常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涉嫌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2012年9月14日,证监会对该公司立案稽查,目前,现场调查已经基本结束。该发言人表示,“万福生科的上述行为涉嫌严重违反相关的法律法规,其中,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涉嫌欺诈发行股票和违规披露信息,中国证监会近期将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处理。

他表示,证监会还将优化监管机制,提高执法效率。同时,证监会始终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资本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上市公司的信息虚假披露案件和欺诈上市案件的打击力度将会不断加大。

此外,还要加大对中介机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采取积极措施,推动发行人、中介机构和投资主体归位尽责,坚决打击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以及帮助发行人合谋造假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进而维护市场的公平和投资者的根本利益。

与此同时,新闻发言人还向记者介绍了对青鸟华光、SST华塑海联讯三家公司立案调查情况。上述案件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尚未结案。

“增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透明度、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是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监管的核心内容,这也是证监会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的一个工作要点。”新闻发言人说。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万福 中国证监会 发言人 行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