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樊纲谈习近平面临问题:要打破垄断 包括国企垄断

2013年04月08日 09:4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于4月6-8日在海南举行。4月8日,博鳌亚中国改革议程:释放新的制度红利》分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杨锐主持,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原世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参与了本次论坛的讨论。

本次论坛主持人开篇便抛出了“习近平主席需要面临最重要的问题”给了嘉宾。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回答这一问题时指出,中国需要打破垄断,包括国有企业的垄断,清楚很多行政管理和控制,鼓励成为自由、平等竞争的环境,鼓励新的思想不断涌现出来,使我们的经济走向下一个发展进程。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杨锐):欢迎你们的到来,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还有两位点评嘉宾:Robert Lawrence Kuhn是库恩基金会主席,《江泽民传》的作者,还有一位是Laurence Brahm,《朱镕基传》的作者,欢迎你们参与讨论。先请大家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习近平主席需要面临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

樊纲:中国需要打破垄断,包括国有企业的垄断,清楚很多行政管理和控制,鼓励成为自由、平等竞争的环境,鼓励新的思想不断涌现出来,使我们的经济走向下一个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习近平 博鳌 问题 杨锐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