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案现场调查结束 证监会将依法处理

2013年04月08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对万福生科(300268)涉嫌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现场调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将于近期尽快按照法律程序依法处理。

去年,证监会在对万福生科的日常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涉嫌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2012年9月14日,证监会对该公司进行立案稽查。经调查,万福生科自2008年至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前,存在大量虚构原材料采购、虚增销售收入和虚增利润的行为,万福生科披露的招股说明书、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中报等财务报告涉嫌虚假记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万福生科的上述行为涉嫌严重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其中上市公司和相关责任人涉嫌欺诈发行股票和违规信息披露犯罪,证监会将于近期尽快按照法律程序依法处理。除了万福生科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外,经调查发现,万福生科发行上市过程中,保荐机构、审计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三家中介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涉嫌未能勤勉尽责,负有责任,证监会已经立案调查,对相关中介机构及其责任人员未能勤勉尽责的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据这位发言人介绍,该案造假手法隐蔽,资金链条长,时间跨度长,涉及300余个个人账户,调查对象分布在四省市的数十个县乡村镇。为了提高执法效率,保证执法效果,证监会调查组对上市公司和三家中介机构同步开展调查,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获取了多达667卷、15万页的证据材料,最终实现了重大突破。

下一阶段,证监会将进一步优化相关机制,提高执法效率,将会不断加大对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上市公司的虚假信息披露案件和欺诈上市案件的打击力度。

同时加大对中介机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将采取积极措施推动发行人、中介机构和投资主体归位尽责,坚决打击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以及帮助发行人合谋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根本目的是为了维护市场公平和投资者的根本利益。记者 贾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万福 行为 调查 违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