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企业家谈习近平讲话:亲民、踏实、情商高

2013年04月08日 16:1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8日在海南举行。8日在海基业长青: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公司治理》分论坛举行。台湾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在论坛上谈到习近平前天博鳌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亲民,这个很好。第二,看上去就踏实。第三,不光是智商高,情商很高。

以下为文字实录:

提问:请教蒋总,您说习总书记这套班子让您信心大增,习主席前天的讲话,我的感觉什么都没听出来,另外中国面临的问题更大,民营企业面临的生存压力巨大,您怎么有这么大的信心能不能解释、解释?

蔡明忠:你可能没有用心听,跟人家感觉不一样。首先习近平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亲民,这个很好。第二,看上去就踏实。第三,不光是智商高,情商很高。另外,他还年轻,等等,身体也很棒。他的事业和家庭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你说中国没有希望,我下次陪你一起去再拜见他一下,这是第一。第二,企业传承很重要,没有承上启下,没有传承就没有未来了。我们做生意的人讲究把一亩三分地的事情做好,所以一切要以安全、效益和口碑、品牌等等为导向的经营管理。企业做好了才有人理你,这个世界某种程度说好也好,说不好也有不好的地方,我们还是要成为世界或者家庭的强者,如果事业好了这很好,这是基础。事业好了为什么呢?事业好了就是为了快乐和幸福的生活,所以中国一定会更好,你放心。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习近平 博鳌 情商 事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