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志强:土地政策不根本改变 再出五条房价也不降

2013年04月08日 17:4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8日在海南举行。8日在海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举行,华远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如果不从根本改变或者土地制度不根本改变,我个人觉得今年房价仍然是稳中有升,再出五条也不行。

任志强称“十年调控的根儿上就弄错了”,他指出,98年的时候我们很大一块房子是分配制,那个时候房地产投资只占总投资20%左右,80%投资是单位自建房,98年一开放后,单位自建房从80%降到40%,这块就转到商品房、房地产投资只替代作用让房地产投资上去了。固定资产从98年到2003年之前增长1.8%,但是房地产投资一下涨17%、18%,所以分配那块就降的很低很低了。但是中央政府没有认识到,只看到表面现象,所以就狠狠往下压,他不知道这个替代作用。

任志强还表示,如果不从根本改变或者土地制度不根本改变,今年房价仍将稳中有升,再出五条也不行。任志强称,去年共有6.4万亿消费,其中1.1万亿五大税,再加上3万亿的土地收益,6.4万亿消有4.8万亿是被政府拿走了。

此外,任志强称现在地产调控看起来正是与1998年23号文件相背离的,如果十几年前执行23号文件,可能没这么多问题了。1998年23号文件特别强调相当一部分要用保障房制度提供,2007年才提出用廉租房应保尽保,2009年提出建公租房,1998年到2009年大概十几年时间,如果十几年前就执行23号文件,可能没有那么多毛病。那个时候可能一年建300万套就够了,早超过4000、5000万套了,但是一直没有这么做。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投资 根本 任志强 土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